close

2012.01.28.下午··是一個非常凝重的下午,在家平常一下享受假日的我,突然和我媽接聽了一個電話。

是一個獸醫打過來的電話,說我的貓豬(昵稱)病情突然加重了,有生命的危險。

我們心情就突然好像在幾萬尺高空下墜落一樣,立刻決定了要換醫院。可是卻已經太遲了···

當我們趕到醫院的時候,看到他在籠子裏面一動不動那樣的,心酸的感覺立刻飚上來了。

我已經不管質問那個獸醫,不管誰的對錯啦。不管責任了····叫他寫了今天用藥的配方之後,就立刻抱著他沖去別的獸醫。

它見到主人來了,就用最後的力氣叫了我們幾聲,但是叫聲、聲音已經是完全變了,完全不是平時的叫聲了。(但那庸醫卻還在玩電腦!!)他是用最後的力氣,向我們道別吧。因為那以後就再也沒有叫過了····

抱起來的時候,那時候它的身軀已經僵硬了,不像平時那麼軟柔了。

當去到其他醫院的時候,就立刻進行了搶救。打了抗休克針··打了點滴。開著暖風機···也是於事無補。

我和媽無論在他旁邊怎麼呼叫他,他還是那樣一動不動的躺在那裡。醫生已經提醒了我們,做好心裏準備了。他處於非常危險期·

大概過了一個多小時之後,醫生幫他檢測心臟。說心跳越來越微弱了···這時心疼的感覺立即沖湧而上。淚腺素飆升,但我知道要堅強著。

那時候,手機響了。我出去接了個電話,轉頭回來。它已經默默的離開了我們·····我強求醫生能否再嘗試一下,但心跳已經停止了。

唉,老實說我是那時候是完全接受不了這個事實的,不要說那時候,現在也是我不想卻不能不接受的。看著它被醫生收走的狀況,我實在忍不住沖出去了大門,對著馬路,痛心的強忍這眼淚。眼皮最終還是擋不住流下了幾滴...我實在是太痛心,太傷心了,也太自責了!

 

 

在農曆新年初二(即01.24)夜晚的時候,家人聚餐回到家。我看見了這幾天已經悶悶不樂的貓豬(已經不吃不喝了兩三天了)去了廁所發現了血尿的狀況。突然發現這種狀況,我當然害怕會發生什麼事啦,就立刻帶他去看獸醫去了。因為正值農曆新年,平時一貫去開的獸醫店已經提早關門了。一條路看過去7、8間只剩那一間,仍然開著燈。我就立刻回去帶我家的貓豬去看病。平時帶他出去看看病,他還是比較乖的,但是這次卻不肯去。用袋子裝了他過去,它卻全身的抖得厲害。我問了那庸醫,他說是因為膀胱炎的疼痛弄到他痛得抖。說要打麻醉導尿··住院打點滴。打了全身麻醉,只見它躺在那裡一動不動的,還整個身子在稍微的顫抖。看得我和媽倆心裏在也跟著在顫抖的。

第二天,因為天氣比較寒冷,我一早他門都沒開就拿了3、4件舊衣服過去,生怕他冷壞了身子。見他身體已經在好轉了,看見我還是會對這我叫,開始吃東西喝水了,但還是出現顫抖狀況。

第三天,我去看他,發現籠子裏放了一個小燈泡給它所謂的取暖。但是情況比昨天有了一點反復,東西只吃了一點點。我問醫生給他水喝,他說不要喝那麼多水。

第四天,我外出了。沒去看望他····也是我後悔莫及的。我家人去看它,說它情況不太好。

到了第五天················悲催,痛苦的一天來臨了。

 

在那裡等待的時候,我詢問了第二間獸醫他的狀況以及原因。

1.導尿並不用打麻醉,最多只需要局部麻醉就可以了(那裡的庸醫卻打了全麻,為什麼呢?是技術不行,還是純粹為了賺錢呢?只有那混蛋自己知道)。2.這樣的病並不是嚴重急迫得那麼厲害,並不需要打點滴,只需要打皮下針,而且是需要吃藥的。那裡並沒有開任何的藥給它。3.看他的狀況主要是因為天氣寒冷,把身體凍壞了。用小燈泡卻沒有布把籠子圍起來。那個小燈泡有個屁用呢?!

 

我對於自己的疏忽感到非常憤怒,如果不是我硬要那天帶他去看病,他就不會去到那間爛獸醫診所!我為什麼要那麼的死心急呀!!其實他在家裡根本都身體都沒有抖動過的,卻是去到那裡抖過不停。他是給暗示我的,說這裡會害了他,我卻一點都觀察不到,還誤信那個庸醫的說話!在那裡聽他說了那麼廢話,都是在誇大自己的醫術。我卻不能發現他有多爛,那麼容易相信他的話,把我親愛的貓豬親手交給他,既然貓豬的病那麼嚴重,你為什麼要到傍晚的時候才通知我,如果早上通知我們,我相信一切都還趕得及,不會發生這種悲劇的!我去探望他的那幾次,都是在玩電腦。而不是在悉心的照料動物,我是瞎了眼呀!請問這些人的醫術醫德何在!?不要說他醫術醫德啦,就是人的良心何在呀?!!我是明明知道我帶他看好病的獸醫店第二天就開門了,我為什麼還要交錢留它在那裡多幾天呢!明知道那邊是有暖風燈,我卻不在意!我簡直就瞎了啥眼呀!我好難原諒自己,讓家人、讓貓豬受到這種傷害。

 

因為正逢農曆新年,媽叫我不要太傷心啦。不要破壞新年氣氛,長輩畢竟是顧慮傳統節日的嘛。可是我知道她們也不會比我少傷心的。只是她們不想太表露出來而已,平時她們對它們是極度溺愛的。雖說我平時表面上沒有那麼疼愛它(因為我比較幫著另外一隻啦,貓豬是比較霸道可是又也很純很肥很呆的類型喇),但是對於家裡這兩支小傢伙來說,我也是愛不釋手的。我處在心情極度痛心只好說走到外面約了一些朋友,出去安撫心情了唄。卻始終難忍流下了眼淚呀,我知道這是一種不堅強的表現。但是他是一早就成為了家裡的成員之一啦,就這樣痛失了自己的心愛的家人。我實在好難堅強起來,這個軟弱的一面我只要不要給家人,不要讓家人擔心和增加悲傷的程度,這是一個不錯的方法。過後的兩天,我對著其他人農曆新年的歡笑,我只有陪伴的是強顏歡笑了。現在家裡突然少了一個家庭成員,突然顯得冷清了不少,每次看見灰豹(另外一支貓)形單只影的走來走去,免不了的想起當初的情境。總覺得家裡處處都會有它的身影出現,都會想起當初他出現的地方。在发呆的时候,影像还是会慢慢溜过的。我真的是·······I'm super silly force !!!!!!!!!!!!!!!!!每次打開手機看到相片,發呆看著外面的景象,在家裡呆坐的時候也還是會想起它·····在發呆的時候看到相片,想起他,我是久久不能釋懷呀。我的淚腺會經常充滿了,心裏還是會一陣一陣的痛。我實在好難原諒自己當初的愚蠢!!

 

·親愛的,是我連累了你,帶你去了那個垃圾庸醫那裡。對不起!如果有以下輩子的話請回來我身邊,繼續待在我身邊好嗎?我非常捨不得你,想念你。……希望你在另一個世界可以開開心心的生活。我相信我們還會有緣在一起的。

 

IMAG0619.jpg  

 处处都充满着你得身影[泪][泪][泪]……回来[泪]

 

DSC04378.JPG 

在客廳裏呆坐著的它

 

家裡貓豬與灰豹 

好久之前和灰豹相擁而睡的畫面

 

IMAG0025.jpg 

在我媽床上睡懶覺的臥室

 

IMAG0026.jpg

熟睡當中

 

 

IMAG0666.jpg 

友好的擠在一起哦·

 

IMAG0616.jpg

這是在床頭訂偷看這我們睡覺

 

IMAG0028.jpg 

熟睡2

 

IMAG0027.jpg

熟睡3

 

DSC04363.JPG 

在請請擺pose~

 

  

 IMAG0678.jpg

第一天全身麻醉的樣子··我每當回想的畫面都是覺得好悲哀。我實在不能接受···

 

 

  

兩隻小貓咪在互動

arrow
arrow

    梁jl·擺脫yum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